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西藏自治区民委与上海市委民族宗教系统赴藏考察团座谈交流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2

 7月21日,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党组书记王霄汉以及民族宗教系统考察团一行成员赴西藏自治区考察、交流、指导民族宗教工作。双方以会谈的形式召开座谈交流会,旨在促进藏沪两地民族宗教系统增进友谊、交流经验,共同提升民族宗教工作能力。就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宗教事务管理、援藏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委党组书记赵树明,区宗教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曲扎出席座谈会,区民委、区宗教局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赵树明对考察团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对上海市长期以来给予西藏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支援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西藏民委发展概况。他指出,上海市委、市政府始终讲政治、顾大局,把对口援藏工作作为份内之事、列入重要日程,全方位开展经济援藏、教育援藏、就业援藏、科技援藏、干部人才援藏,为西藏经济快速发展,社会事业全面进步注入了强大动力。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无私支援下,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认真贯彻党的治藏方略,促进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保持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巩固发展了民族团结好局面,实现了宗教和睦寺庙和谐,推进了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建设。我们将以上海市考察团赴藏考察指导为动力,继续扎实做好西藏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奋力开创和谐稳定、民族团结、宗教和睦、边疆巩固的新局面。
王霄汉指出,近年来,西藏自治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治藏方略,经济加快发展,民生大幅改善,生态持续良好,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在高原缺氧、十分艰苦的条件下取得了令人钦佩的发展成就。山水相连、经济相通、文化相融,特别是在民族团结、宗教管理等方面共同肩负着维护国家统一的政治责任。西藏在涉藏维稳、民族宗教事务依法治理等方面创新和积累很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学习借鉴。希望沪藏民族宗教工作部门进一步深化交流、加强合作,建立互学互鉴、共研共进,各领域互联互通和交往交流。在市(区)党委、政府坚强领导下,共同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藏区工作、民族宗教工作系列重要论述落到实处,携手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宗教和谐和顺、经济繁荣发展、社会长治久安,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合力抒写“青藏高原”新篇章,进一步做好对口支援工作,加强沪藏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