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加强交流 加深友谊 增进中华民族兄弟手足之情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8

 

7月22日至7月26日,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党组书记王霄汉及民族宗教系统一行考察团在日喀则市考察上海市民族宗教系统援助日喀则教育、文化、卫生等项目等工作的落实情况。先后深入江孜县、仁布县、亚东县4300米以上的甲村、江新村等偏远村居、哨所,与老百姓、部队官兵进行亲切交谈和慰问。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委党组书记赵树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巴桑等陪同调研。

王霄汉一行高度肯定了日喀则市民委在援助项目安排、实施上做出的亮点工作,最大限度的发挥了援助资金效用,切实改善了受援高海拔偏远乡村群众医疗、教育条件,让群众能在祖国的边境留的住。高度肯定了日喀则市市委市政府及市民委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巩固民族团结,促进边境和谐,维护祖国统一等方面做出的杰出贡献。

座谈会上,考察组一行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与日喀则市民委的沟通衔接,募集更多资金,投向日喀则市条件艰苦的村居,帮助当地产业发展,为祖国的脱贫事业和维护统一贡献上海民族宗教力量,让五十六个民族团结之花在西藏生根盛开。同时,也非常愿意把日喀则各族人民纯洁善良、和谐相处、团结奋斗的精神面貌宣传到上海民族宗教领域。也希望,日喀则市民委继续发扬“老西藏精神”,当好“桥梁纽带”,深入日喀则市最艰苦最需要帮助的村居一线调研实际情况,拟定帮扶项目,积极向上海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局申报、实施。

最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巴桑就下一步受援工作表态,将严格按照要求深入调研,重点实施偏远村居医疗、文化产业、教育等项目,为日喀则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民族宗教领域最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