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月暨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第七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区(单位)授牌仪式在拉萨举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2

 

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9月18日,在拉萨市曲水县才纳乡四季吉祥村隆重举行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月暨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第七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单位)授牌仪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孟晓林,区民委党组副书记、主任尼玛多吉,区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黄云素、多布青、刘冬梅,拉萨市人大副主任、曲水县委书记彭飞跃及7 市(地)民(宗)委(局)相关领导等出席,各界代表及群众参加。仪式由拉萨市政府副市长贡扎曲旺主持。

授牌仪式上,区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黄云素宣读了《国家民委关于做好第三批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命名相关工作的通知》和《国家民委关于命名第七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单位)的决定》;主席台上的领导为荣获第三批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和第七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区(单位)的代表授牌并合影留念;拉萨市人大副主任、曲水县委书记彭飞跃同志做表态发言。

出席领导对荣获第三批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和第七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区(单位)的县区和单位表示热烈祝贺。

区民委党组副书记、主任尼玛多吉就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推动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工作指出,一是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和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的重大意义。二是深入总结,积极推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和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好经验好做法。三是巩固成果,扎实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和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向纵深发展。并希望荣获第三批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和第七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区(单位)的县区和单位以此次命名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珍惜荣誉,再接再厉,采取切实有效的举措,不断巩固提升成果,全力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向更广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拓展延伸。

活动最后,出席领导同当地群众一同观看精彩的文艺节目,参观宣传展板,工作人员向农牧民群众发放民族团结宣传材料及宣传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