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2020年全区民委系统党的民族理论政策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培训班在拉萨开班

作者: 来源:区民委网信中心 发布时间:2020-10-20

10月19日上午,2020年全区民委系统党的民族理论政策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培训班在拉萨开班。开班式由区民委宣教创建处处长平措尼玛主持,区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黄云素出席并讲话。

国家民委监督检查司创建处处长李光作了首场辅导授课。

此次培训班,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对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黄云素指出,中央和自治区对新时代民族工作作出密集部署、提出明确要求,这是我们民族工作部门面临的难得机遇和挑战。能不能迎难而上,勇于担当、恪尽职守,成为摆在我区各级民族工作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面前的重大课题。要完成好这一重大课题,我们首先要做到履职尽责,就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着重在于按照中央出台的民族工作重大政策对标对表,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民族工作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加强对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新时代中央民族工作决策部署进行重点、深度解读。

黄云素强调,此次培训班,自治区和旦科常委、孟晓林副主席高度重视,并指示要精心策划、周密安排、务求实效。望参训学员集中精力,认真学习,潜心研讨,力求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民委系统干部对民族工作重要性认识,增强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提高对新时期党的民族理论政策的理解和把握,增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创新推进新时代民族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

7地(市)分管民族工作部门领导,7地(市)和74个县(区)民族工作部门的负责同志,区民委各处室(中心)负责人及参训学员共9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