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第二届民族团结摄影书法美术文学作品展举行

作者: 来源:西藏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0-22

 

10月21日,由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自治区作家协会、摄影家协会、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以及西藏传媒集团协办的“中华民族一家亲 携手同心奔小康”第二届民族团结摄影、书法、美术、文学作品展暨颁奖仪式在自治区图书馆举行。

颁奖嘉宾与获奖者合影留念。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普布,自治区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黄云素,自治区文化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阿齐,自治区文联副主席美朗多吉,自治区书法家协会主席蒲玉辉,自治区文联组联部一级调研员王玲红等领导出席颁奖仪式。

美朗多吉在致辞中表示:“本届民族团结有奖征集活动启动以来,自治区文联广泛动员各协会积极参与,从民族团结的角度发挥文艺特长,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书法、美术、摄影、文学作品。我谨代表自治区文联向各位获奖者表示热烈祝贺。”

黄云素说:“本次活动旨在用摄影、书法、美术、文学的形式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在西藏的丰功伟绩,讴歌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在全国人民的无私支援下,我区各族人民勠力同心、攻坚克难,打好脱贫攻坚战、奋力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的光辉历程。”

活动自7月1日启动以来,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摄影、书法、美术、文学爱好者投递的大量优质作品,为广大摄影、书法、美术、文学爱好者提供了良好的展示、交流平台。本次活动共收到藏文书法180余幅、汉文书法200余幅、美术作品100余幅、摄影作品506幅、文学作品170篇。这些投稿中,有展现各族群众真情互助的摄影作品;有弘扬各民族间团结友爱的书法作品;有反映军民情同手足的美术作品;也有记录群众生活变化的文学作品。每幅(篇)投稿作品,都带给人们不一样的惊喜。经过各组评委的认真评选,文学作品、藏文书法、汉文书法、摄影作品、美术作品各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2名。

摄影作品一等奖获得者李龙勇说,他的获奖作品是在下乡工作时抓拍的一个场景,作品讲述的是林芝市米林县南伊珞巴民族乡琼林村与驻地部队结对共建的感人故事,图片中一位珞巴族小朋友和“兵爸爸”正在说悄悄话的场景,体现了军民携手谱写新时代的鱼水深情。“此次参赛作品能够获奖,十分感谢主办方提供的平台,让我有幸能展示自己的作品 。”李龙勇说。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为了表达内心对当下美好生活的喜悦和感恩之情,以及勿忘历史、珍惜当下、坚定不移的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特别创作了这首诗。”文学作品优秀奖获得者索朗旺久说,他的作品通过五个部分,表达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共命运、共发展、共筑中国梦的精神。

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宣教创建处处长平措尼玛介绍,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反映了近年来我区民族工作取得的成效,体现了我区各族干部群众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的指导下,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自觉将“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内化于心,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外化于行,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新西藏、歌颂民族团结,积极投身西藏现代化建设事业良好的精神风貌,在全社会进一步唱响了民族团结进步好声音,讲好了民族团结进步好故事,传播了民族团结进步正能量。

颁奖仪式结束后,参加仪式的领导和获奖者一同参观了优秀作品展览。据悉,此次优秀作品展览为期7天,市民朋友可自行前往自治区图书馆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