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区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暨动员部署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9

3月19日,区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暨动员部署会议,邀请自治区宣讲团成员曾燕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区民委党组副书记、主任尼玛多吉主持会议并对委机关学习教育工作作动员部署讲话,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曾燕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中国共产党党史》为题,从近代中国屈辱历史呼唤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诞生历史必然、中国共产党党史回顾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伟大胜利四个方面,全面深入解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党史发展及重大历史事件等,对于进一步统一党员干部思想认识,高标准开展好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起到了重要作用。

尼玛多吉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巩固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大举措,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求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投身学习教育活动。

尼玛多吉强调,要掌握重点,把握目标,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确保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取得实效。一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力,自觉把“两个维护”融入血脉。二要铭记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付出的巨大牺牲、展现的巨大勇气、彰显的巨大力量,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增强为党分忧、为国尽忠、为民奉献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三要增强斗争意识和本领,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不断增强干部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四要大力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和孔繁森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自觉将民族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思考谋划,围绕区党委工作大局定标定位。五要坚定不移向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看齐,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尼玛多吉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坚持统筹兼顾,做好结合文章,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推进民族工作重要抓手,切实把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推进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力量源泉,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