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自治区民委在林周农场举行“忆苦思甜感党恩 不忘初心跟党走”喜迎‘3·28’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乡村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9

翻身农奴把歌唱、幸福生活颂党恩。3月26日,由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的以“忆苦思甜感党恩 不忘初心跟党走”喜迎‘3·28’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乡村活动,在林周县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林周农场隆重举行。一大早身着节日盛装的农牧民个个满脸笑容,三五成群的赶往教育基地。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老党员代表阿旺坚才和原对印反击战支前工人格桑多吉2位老人以自己的亲身感受,痛斥旧西藏的黑暗残酷,赞颂新西藏的幸福美好,内心充满了对共产党的无比感恩之情。

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黄云素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3月28日是西藏各族人民永远铭记的伟大日子。民主改革前的旧西藏,曾长期处于黑暗残酷的政教合一的封建农奴制社会,占西藏总人口不足5%的三大领主占有着西藏绝大部分生产资料,垄断着西藏的物质精神财富,而占人口95%以上的农奴和奴隶没有生产资料和人身自由,长期遭受着极其残酷的压迫和剥削,挣扎在极端贫困的生死线上,连生存权都没有保障,更谈不上享有人权。长期政教合一的封建农奴制窒息了西藏社会的生机和活力,西藏社会陷入极度贫穷落后和封闭萎缩的状态。

黄云素同志阐述了西藏百万农奴翻身得解放的伟大意义,深刻总结了62年来西藏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黄云素同志对我们牢记历史、认清是非,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安定团结、发展进步的大好局面提出了殷切希望。他强调,今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也将迎来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今天,西藏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全国人民的无私援助下,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开拓进取,社会主义新西藏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西藏各族人民群众的生活将更加幸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西藏篇章将更加绚丽多姿!

此次活动共对荣获区、市、县三级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代表和林周县强嘎乡“三老”人员33人进行了慰问。自治区藏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的专家和医务人员为农牧民进行了健康义诊。

活动在歌曲《毛主席的光辉》《北京的金山上》《再唱山歌给党听》等红色经典歌曲和舞蹈《咱们西藏》《我和我的祖国》中掀起了一个又一个高潮,一声声动人的歌声,一曲曲优美的舞蹈,表达着广大农牧民群众对党和政府的深情厚谊,充分展现了农牧民群众“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精神面貌,进一步坚定广大农牧民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