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区民委党组召开2021年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31

2021年3月29日,区民委党组召开2021年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区纪委九届六次全会和2021年区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新时代机关党建使命任务,安排部署委机关2021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保质保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提供坚强组织、纪律和作风保障。区民委党组副书记、主任尼玛多吉主持会议并讲话,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委党组坚持把做好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按照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要求,坚持党建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狠抓理论武装、机制建设、制度建设和纪律作风,不断加强新时代机关党的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制度和党风廉政建设,为推进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做好今年的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一要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立足民委作为特殊政治机关定位和工作实际,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对民族部门的重要意义,坚持把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作为政治标准,高标准、严要求开展“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在践行“两个维护”上树标杆、起表率。二要强化党的理论武装。紧紧抓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一契机,把“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融入其中,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为龙头、以党支部为主体、以县处级以上干部为重点,把个人自学、专题辅导、交流研讨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三要推进机关基层党的建设。加快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狠抓思想政治工作,用好谈心谈话制度,充分调动干部职工守正创新、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四要推进作风建设。进一步压实党支部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的责任,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执纪问责,持续为基层减负,大力弘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和“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孔繁森精神,以优良作风推进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五要着力压实党建责任。严格落实党组书记和班子成员联系党支部工作制度,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将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分管业务工作,实现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会议要求,要着重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涉及我委整改事项的落实,按照区党委部署要求,主动对号入座、认领工作任务,一项一项抓好整改落实工作。要做好区党委第九轮巡视组向区民委党组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整改一项、销号一项、巩固一项,确保整改任务按期保质完成。

会前,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廉政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