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检查指导区民委党组学习教育工作

作者: 来源:民族事务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6-25

2021年6月24日,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检查指导区民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忠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委党组书记赵树明主持会议并代表党组作表态讲话。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黄云素汇报委党组活动开展情况。区民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各成员参加会议。

李忠明同志指出,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进的重要时刻,区党委决定派巡回指导组及时开展巡回指导工作,这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摸底、及时发现问题不足、有针对性化解难题、深入推进任务落实、确保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区民委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吴英杰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区党委关于巡回指导工作部署,立足职责定位、严格指导把关、注重跟踪问效,切实履行好党史学习教育督促指导的政治责任,把做好巡回指导工作作为增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推动我区实现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引擎,不断增强做好巡回指导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李忠明同志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抓好学习教育,学好用好四本指定学习材料,抓好“五史”教育,突出抓好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教育、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教育、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和反分裂斗争教育,推动党员干部将“五个认同”植入灵魂、将“三个离不开”思想融入血脉,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注重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两促进、两不误,把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学习教育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做到学习教育和实际工作相互促进、学习成效和推动工作相得益彰;要挖掘典型,总结经验,发现选树学习研讨和办实事典型,发挥榜样引领和示范带动效应,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形成热潮、推向高潮;要积极配合巡回指导组工作,如实反映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按照巡回指导组要求做好落实督促工作。

赵树明同志表态,委党组将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提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性认识,按照巡回指导组要求,积极主动配合,严格执行纪律,在巡回指导组指导监督下开展各项工作。同时将坚持问题导向,对巡回指导组指出问题和反馈意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及时研究部署,切实抓好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高效推进。

会后,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对委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台账进行了检查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