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山南市召开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初验工作汇报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16

近日,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验收组先后深入山南市桑日、乃东等5县区和市直相关部门,验收指导山南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并在泽当召开山南市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初验工作汇报会。

自治区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验收组组长黄云素带队的验收组全体成员出席,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丹增,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邓建军出席,市政府副市长平措主持会议。

丹增从思想引领,坚定不移维护社会大局稳定,高位推动,构建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体系,以学为先,把准正确方向筑牢思想根基,发展促进,夯实民族团结物质基础,教育为基,深化民族团结思想共识,融合共建,不断增进交往交流交融,宣传先行,牢牢把握思想教育主动权,依法治理,奠定民族团结法治基石,八个方面汇报了山南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并强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上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西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王君正书记在山南调研时“走在全区前列”重要指示要求,贯彻《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化山南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要紧密结合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的部署和此次自治区初验反馈的问题、提出的要求,认真分析研究,制定专项整改工作实施方案,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目标,强化工作措施,挖掘特色亮点,形成特色创建,确保高质量完成自治区民委反馈的整改工作,为迎接国家验收奠定坚实的基础。

黄云素要求,一是抓住新契机,不断巩固扩大创建成果。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要更加突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要进一步丰富形式,要建立健全创建工作长效机制,要坚持“四个赋予、一个有利于”。二是聚焦新时代,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创建工作。要着力加强各级各类模范单位建设,要着力推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平措代表市委、市政府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从三个方面表态,一要全盘认领、坚决整改。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民创工作部门要正视验收组反馈的问题,主动对标对表,认真分析研究,强化举一反三,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工作台账,明确责任时限。二要强化措施、奋进赶超。区党委王君正书记亲自参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山南团讨论,对山南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民创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以此次创建初验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扎实推进各项民族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为“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贡献。三要加强领导、凝聚合力。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对民族工作的领导,定期听取工作汇报,研究分析形势问题,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从政策、资金、人才等各方面给予充分保障。

市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12县(区)委统战部部长、民宗局局长,市民创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