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王君正在拉萨市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时强调 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作者: 来源:西藏日报 发布时间:2022-11-11


11月10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在拉萨市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这是王君正在拉萨西货站实地察看民生物资运输保障情况。本报记者 旦增西旦 摄

11月10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在拉萨市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这是王君正在区直单位援藏干部周转房建设项目点察看项目复工复产情况。本报记者 旦增西旦 摄

10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在拉萨市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压实工作责任、推动任务落实,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以实干实绩促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领导庄严、陈永奇、普布顿珠、肖友才、达娃次仁、多吉次珠、罗梅参加。

随着拉萨市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食品安全、物资供应、复工复产等情况怎么样、存在哪些实际困难,王君正十分关心。在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质检中心、拉萨西货站、区直单位援藏干部周转房建设项目点、自治区大数据中心、远丰河北饭店隔离点,王君正认真了解食品和特色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工作开展情况,实地察看民生物资运输保障、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指出,随着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常态化疫情防控任务依然十分艰巨,决不能有丝毫懈怠松劲。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的工作安排,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主攻重点任务,补齐工作短板,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贡献力量。

王君正强调,拉萨市委要坚决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在依法科学精准严格高效上下功夫,按照国家疫情防控政策要求,进一步落实好“四方责任”和“四早”要求,坚决防止社会面反弹。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强化管理措施,完善管理机制,提升管理能力,巩固好疫情防控成果。在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同时,坚决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把“控得住”和“放得开”有效统一起来,切实做到更加精准地“控”,更加主动地“放”,最大限度降低对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影响。

王君正强调,拉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稳人民立场,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始终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加强食品安全工作,守牢食品安全底线,严把食品质量安全关,强化责任落实、全过程监管和各类食品调运储备,畅通物资运送和食品配送渠道,依法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做好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切实保障好“菜篮子”“米袋子”。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在确保施工质量的前提下抢抓施工时间,加快施工进度,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确保防疫安全、生产安全。关心群众生产生活,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多做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更好凝心聚力、形成合力。

王君正要求,拉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落实到基层。牢记“三个务必”,带头践行“六个表率”,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决防止“作秀”走过场,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补齐短板、改进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工作落实,以实际成效检验干部能力水平。

王君正强调,要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严格落实好各项防控要求的前提下,采取有力措施,解决突出问题,优化服务保障,科学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落实好对市场主体的帮扶纾困政策,稳住市场主体,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运转,激发市场活力,助力经济发展。推动西藏特色产品标准化建设,加快培育一批名牌产品、知名商标和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不断提升生产标准、产品质量和附加值。建好、管好、用好大数据平台,把数字经济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积极促进数字经济与社会治理、疫情防控、政务服务等深度融合,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为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