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特别的礼物献给高原官兵

作者: 来源:西藏日报 发布时间:2023-10-07

国庆节当日,武警西藏总队拉萨支队驻守布达拉宫广场的哨兵收到了一份特殊的国庆礼物——由青年画家刘雪萍为执勤哨兵创作的一幅人物写实油画作品,这幅油画描绘的就是布达拉宫广场执勤哨兵执勤时的场景。

油画以国旗台哨兵为主体,背景是布达拉宫和人民群众,画面中执勤哨兵顶天立地、英姿勃发,生动诠释了高原官兵用忠诚和奉献守护雪域高原的光辉形象。

收到礼物的执勤哨兵表示,在国庆节之际,能收到如此有意义的礼物,非常开心。穿上这身戎装意味着担当与使命,意味着责任与荣耀,我们一定站好这高原第一哨,不负国家对我们的培育,不负人民群众对我们的信赖。

刘雪萍是2008年汶川地震的幸存者,那一年她只有11岁,在生死瞬间,是武警战士将她和同学们从废墟里救出。特殊的经历,让她对军人有着深厚的感情。自2018年毕业以来,她每年都会为部队无偿创作军旅题材的作品,包括《踏雪巡逻》《强军号角》《高原练兵》《最美逆行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