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第三批“高原红石榴”西藏自治区少数民族参观团在广西开展学习考察交流活动

作者: 来源:区民委宣教创建处 发布时间:2023-11-02

10月24日-30日,第三批“高原红石榴”——西藏自治区少数民族参观团走进广西壮族自治区。连日来,参观团相继在广西师范大学王城校区、飞虎队桂林遗址公园、象鼻山民族团结公园、黄洛瑶寨、上汽通用五菱宝骏基地、广西民族博物馆、邓颖超纪念馆、旅居者联合会等20个各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中华文化体验场所参观学习。     

组织第三批“高原红石榴”——西藏自治区少数民族参观团是党的民族工作的优良传统,是自治区党委政府亲切关怀各族干部群众的生动体现,也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举措,通过组织全区优秀农牧民群众代表、基层干部职工代表走出去参观体验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优秀传统文化和标识,亲身感受经济发展的蓬勃景象,推动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第三批”高原红石榴”——少数民族参观团通过参观了解广西各民族历史和文化,增进了各少数民族间的了解,也学习和交流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在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创建工作,对于基层干部如何将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特别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到当地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在参观交流中广西引领各民族融合发展,民族大团结大融合的氛围让大家感同身受,中华民族的自豪感和认同感不断增强。参观团学员纷纷表示要将参观学习成果转化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强大动力,振奋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再接再厉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模范区贡献力量。同时通过始终贯彻其中的爱国主义教育感受红色革命历史、爱国主义教育,使参观团成员进一步增强了国家意识。一幕幕抗战时期的展示展陈激发着大家的爱国主义信念,各民族休威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大家有所学有所思有所悟,进一步增强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