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推荐

点赞!两会幕后的忙碌与坚守

作者: 来源:西藏日报 发布时间:2021-01-21


每年两会的顺利召开,都离不开这样一群可爱的人,在会前会中会后辛勤地忙碌,在代表、委员的身后默默地守候。他们之中有尽职尽责的安保人员,有为盛会提供全方位服务的后勤组工作人员,有参与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等。

在西藏人民会堂入口处,两名着装整齐的民警在门外两侧站岗执勤,一队警务特勤人员在周围巡逻。门内,勤务人员提醒大家正确佩戴口罩,并做好安保检查。

哪里有新闻,哪里就有媒体记者。他们像辛勤的小蜜蜂,为了给大家呈现最好的两会盛况,忙碌且快乐。

“这是我第八次参加自治区两会。依旧忙碌,但是快乐。作为小康生活的记录者,还是有点自豪感的。”中国新闻社西藏分社采编部主任赵延告诉记者,和以往一样,她们一大早就来会场等候,不仅要随时做好采访的准备,还要在有限的时间里将采访做到位。

“采访的过程,问题要紧扣百姓所关注的热点,文字表述要干练,稿子完成后觉得特有获得感。对于两会报道,我们需要不断完善自身——用平实简洁、老百姓看得懂的语言,来传达党和政府的最新方针政策,把新闻报道越做越好。”赵延说。

在会场上忙忙碌碌、默默无闻,确保会议有序进行……他们是会务组工作人员。

德庆白姆是西藏职业技术学院一名大二的学生,“听说学校招收两会服务人员,我第一时间报了名,很幸运,通过了遴选。”

德庆白姆告诉记者,她们每天大约7点钟起床,8点半就到会场。“第一件事是对茶杯进行清洁消毒。”德庆白姆说。

端茶倒水这些待人接物中的寻常之事,在两会这样的场合里则一点也不普通。“茶杯的摆放必须整齐划一,茶杯摆好后要都在一条直线上。”德庆白姆一边摆放茶杯一边说,“会议期间每半个小时续水一次,会议结束要打扫卫生,一般到晚上7点下班。”

“两会人大宣传组的宋子玲昨晚凌晨1点多接到电话去取材料,一直折腾到夜里2点多才睡觉。为了工作,我没有一点怨言,这是我应该做的。”宋子玲说。

他们,在两会的幕后默默耕耘,做着琐碎而平凡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