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推荐

一季度林芝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40亿元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9


今年以来,林芝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薄弱环节和关键领域,精准施策、精准发力,经济运行总体上保持住了高开稳走的发展态势,往高质量发展迈进,一季度地区生产总值(GDP)完成40亿元,同比增长11%,较2019年同期增长41.2%,保持在全区前列;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4.6亿元,同比增长201.3%,较2019年同期增长12.6%,持续领跑全区;公共预算收入4.97亿元,同比增长67.9%,较2019年同期增长146%,保持高速增长态势。

二季度是抓落实的关键期,林芝市各级各部门将会对照目标找差距,强化措施补短板,争时间、抢速度,确保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按照林芝市重点项目推进会的安排部署,二季度林芝市计划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做好项目前期、建设、验收、入统等各环节工作。各县(区)、各部门加快重大项目建设进度,协调各方力量推进火车站片区市政道路、林芝市综合物流园等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尽快形成实物投资量。

招商引资是优化投资结构的重要途径,也是推进产业提质增效的重要抓手。为此,林芝市积极借力对口支援优势,把握广东省产业转移趋势,继续赴广东推介林芝市资源,对接目标客户,开展项目谈判,通过平台活动助推、产业基金介入等形式,对接广东省领军企业、中介代理、科研单位、孵化机构等,寻求与林芝市企业合作,承接广东省产业资本转移和技术成果转化。

为有效激发市场活力,加快释放新兴消费潜力,林芝市充分结合“7+2”消费援藏线上线下平台、832扶贫电商平台、京东、天猫、林芝消费扶贫一条街等,加大拓展林芝农牧特色产品销售空间,把特色产品卖出价格、卖出水平,坚持走品牌化、高端化自主发展道路,统筹销售平台,切实保证品质和价值。

同时各县(区)和便民服务、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快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深度开展,破除各种不合理门槛和限制,在市场准入、审批许可、招标投标等方面打造公平竞争环境,提供充足市场空间。强化企业服务,林芝市直相关部门加强与全市70余家“四上”企业建立跟踪服务机制,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困难,特别是在扩大再生产、增加投资等方面的手续办理上,开辟绿色通道,鼓励企业发展壮大。

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构建绿色可持续发展的产业体系,是林芝市提升自我造血功能的必由之路。林芝各县(区)各部门紧紧围绕林芝市产业布局和产业基础,按照林芝市产业建设领导小组安排部署,加强产业发展项目统筹和资金整合,推动产业发展资金效益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