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推荐

我区各地各部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多措并举办实事  为民服务践初心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14


今年以来,我区各地各部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点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督促,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实事办好,让群众真正得实惠。

近期,区农科院农业所驻日喀则市拉孜县拉孜镇夏杂村工作队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着力点贯穿始终,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主动帮助群众排忧解难。

驻村工作队牢牢抓好农村党建这个“牛鼻子”,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与做实基层治理有效衔接,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紧密结合,开展检查黑颈鹤保护基地围栏、带头维修水渠等活动,多举措发挥党员示范作用,受到群众好评。

“工作队一直关心村里糌粑磨面机的运行,多次过来查看,联系售后工作人员,帮我们解决技术问题,还联系国家大麦青稞产业技术体系青稞加工试验站帮助我们解决维修费用。”日喀则市拉孜县拉孜镇夏杂村党支部书记加央说。

近日,区商务厅组织电商、汽车流通、餐饮、成品油流通等领域的14家重点服务行业协会、企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暨“三更”专题教育检视问题协会企业座谈会。

会上,参会行业协会、企业结合自身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作了交流发言,并针对目前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相关职能处室针对行业协会、企业提出的困难和意见建议作了回应,对部分可以现场解决的进行了详细解答,对需要一定办理时间的通报了办理进度,对需要进一步了解沟通的确定了工作步骤。参会企业纷纷表示,此次座谈会的召开,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深化了政企之间的沟通联系机制。

西藏藏医药大学立足本校优势,践行“利众”的优良传统,组织藏医药专家50余人次,为孤寡老人、一线民警等进行义诊,在开展免费诊疗的同时,传授保健知识,共免费接诊650余人次,发放价值10万元的药品。同时,聚焦高原性疑难杂症,积极探索、深入研究,对患有严重高原红细胞增多症(多血症)引起多种并发症的患者,成功用藏医特色外治疗法实施临床治疗,起到了良好效果。

昌都市卡若区森林消防中队党支部的指战员前往昌都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爱心助残 关爱成长”公益活动,了解孩子的生活、学习情况,促进特殊青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活动现场,卡若区森林消防中队分队长李郑剑向孩子们普及了消防安全常识,重点介绍了如何防范火灾及自救逃生措施等;指战员扎巴俄色给孩子们演示了如何将被子叠成“豆腐块”,孩子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指战员们还与孩子们手拉手唱歌,一起开展趣味游戏活动,让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愉快的时光。通过此次活动,昌都市卡若区森林消防中队指战员们与特殊教育学校师生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并建立起了长期互帮互助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