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推荐

立体交通网为旅游业架起金色桥梁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2

    随着西藏首条电气化铁路拉林铁路建成通车,雪域高原正式进入“复兴号”时代。依托航空、铁路、高等级公路等形成的立体交通网,形式多样的旅游产品不断推出,西藏旅游业步入“快速到达、畅游漫游”轨道。

在林芝市米林县经营家庭旅馆的多布杰说:“以前交通条件差,偏僻的小山村少有人来。如今铁路、机场、公路修到了家门口,我们接待五湖四海的客人。到了旺季,日均收入可以达到2000多元。”

林芝交通的变化是西藏交通事业大发展的一个缩影。和平解放70年来的大力发展,西藏已建立起了联通城镇乡村的现代化立体交通网。

“十三五”时期,西藏公路交通完成投资超过2515亿元,截至2020年底,西藏公路通车里程达11.66万公里;西藏民航新开航线67条、新增通航城市21个,累计完成旅客吞吐量2480余万人次。

西藏交通基础设施逐步完善,为游客提供了更快速、更便捷的出行方式。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副厅长姬越说,交通是西藏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随着西藏立体交通网的日渐完善,古老的雪域高原将在现代化进程中更加紧密地拥抱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