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推荐

刘江王卫东汪海洲赖蛟任维普布顿珠嘎玛泽登分别参加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团分组审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07

两会期间,自治区党委常委刘江、王卫东、汪海洲、赖蛟、任维、普布顿珠、嘎玛泽登分别在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有关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

刘江在参加昌都代表团审议时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高举思想旗帜、总结全面到位、目标精准明确、工作举措有力、文风耳目一新的好报告,是做好今年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和重要遵循,完全赞同。全区政法系统一定严格按照区党委、政府部署要求,以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维护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着力推进平安西藏建设,大力提升政法干警能力素质,不断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实现“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目标任务,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司法环境、稳企安商的法治环境。

王卫东在参加日喀则代表团审议时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文风新实、精炼务实,振奋人心、激励斗志的好报告。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按照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部署,系统谋划了今年“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具体工作安排。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聚焦住房、教育、医疗和政策性补贴等老百姓最关心关注的领域,强调要办好棚户区改造、高海拔农牧区热炕等民生实事。提出“说干就干、马上就干,干就干好、干就干成”的工作要求,体现了自治区政府务实的工作态度和狠抓落实的执行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奋力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汪海洲在参加昌都代表团审议时指出,政府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一年来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和积累的宝贵经验,科学分析了我区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和风险挑战,全面谋划了2022年工作的总体思路、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是一份体现担当、务实管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思路清晰、目标明确的好报告。全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以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精神特别是政府工作报告精神为契机,贯彻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坚守人民立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加快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和数字西藏建设,促进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不断提升,以落实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为抓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奋力谱写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赖蛟在参加拉萨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文风精炼,紧紧围绕以“四个创建”落实“四件大事”、以“四个走在前列”实现“四个确保”来谋篇布局,通篇贯穿了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这条主线,我完全赞同。赖蛟指出,2022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关键是要抓好落实。拉萨市要提升首府城市首位度,加强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进一步优化布局、完善功能、集聚人口,在推动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全区前列。要立足清洁能源资源禀赋突出、发展潜力巨大的实际,抓住国家实施“双碳”战略带来的发展机遇,加快建设清洁能源接续基地。要打造具有高原特色的文创产品,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任维在参加拉萨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方向明,篇幅短、内容实,思路新、感情深,我完全赞同。他指出,2021年在西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在区党委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有力监督下,我们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涉及民生的就业、收入等各项指标均完成较好,一大批打基础、利长远的重大项目顺利推进和投产投运。他强调,要按照区党委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要求,抓好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落地。要把握大局和定位抓落实,拉萨要发挥首府和产业承载能力全区最强的优势,对外发挥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节点作用,对内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加强创新引领和交往交流交融;要突出产业发展抓落实,更加重视市场主体,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产业园区的聚集和承载能力,服务保障好民生改善、乡村振兴等战略;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抓落实,持续做好重大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和全年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喜庆祥和。

普布顿珠在参加昌都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穿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和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对区党委“八个必须”“六个表率”的主动对标,彰显了区政府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忠诚践行者的政治自觉;以对区党委“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的全面承接,做到了党委有方向、有定调、有决策,政府就有承接、有措施、有落实;以对区党委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带头落实,为政府系统开展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活动做出了开局示范。我们一定紧扣“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奋斗目标,担当作为、奋勇争先,在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做表率,以让藏东明珠更加闪耀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嘎玛泽登在参加阿里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回顾和高度概括了2021年工作,科学谋划和系统部署了2022年工作,站位高、思路清、目标明、措施实,必将进一步激发出谱写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强大动力。要充分认识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领航掌舵,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更加坚定前行信念;要准确把握奋斗目标,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更加坚定前行方向;要切实抓紧重点任务,一个任务一个任务地抓好落实、一个难点一个难点地着力突破,更加坚定前行的步伐;要全面夯实政治基础,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前行力量。(记者  赵文慧 索朗琼珠 史金茹 谢筱纯 万靖 周婷婷 扎西顿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