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推荐

认真贯彻全区干部驻村工作会议精神 不断提升干部驻村工作质量和水平

作者: 来源:西藏日报 发布时间:2022-05-18

5月17日,区党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会议,传达学习王君正书记在全区干部驻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赖蛟主持会议并讲话。

赖蛟指出,组织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按照全区干部驻村工作会议部署,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巩固成果,突出重点,健全机制,确保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带领群众致富、维护社会稳定、守卫边疆领土、开展反分裂斗争“五项任务”落到实处。要提高驻村工作精准精细化水平,使之成为党的方针政策的宣传员、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战斗员、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的践行者、带领群众增收致富的“领头雁”、群众信赖的贴心人,着力培养永不走的工作队。要健全完善矛盾纠纷隐患发现机制,发挥驻村工作队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及时了解掌握社情民意,排查发现各类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把驻村岗位作为“练兵场”,让更多优秀年轻干部在基层的火热实践中脱颖而出。要加强驻村工作管理,推动广大驻村干部沉下心融入、沉下身办事、沉下力攻坚,做到人在身在、身在心在、心在情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接续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