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推荐

洛桑江村在自治区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专项组第三次推进会上强调 细化工作举措 压实各方责任 凝聚高质量推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的强大合力

作者: 来源:西藏日报 发布时间:2022-05-24

本报拉萨5月23日讯(记者 唐启胜)20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主持召开自治区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专项组第三次推进会,总结分析近期专项组各项工作,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再明确再动员再部署。

自治区领导汪海洲、嘎玛泽登、旦科、多吉次珠、孟晓林、扎西达娃、江措拉姆出席。

洛桑江村指出,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高举民族团结进步旗帜,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明确把打造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作为重要载体、重要抓手,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向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拓展。我们要站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全面、完整、准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深刻领悟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重大战略部署,切实把模范区创建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洛桑江村强调,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理清思路,切实弄清楚模范区创建工作和维护稳定第一位任务之间的关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看得见摸得着”工作与“润物细无声”工作之间的关系、“模范区创建”和“示范区命名”之间的关系,深刻领悟模范区创建工作的战略性、基础性、全局性地位。

要抓住重点、以点带面,精心筹备首届西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论坛、设计好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标语和图文标识、开展好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筹备好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和现场交流会、开展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执法检查和实施情况两周年座谈会,确保模范区创建工作有声有色有势、有形有感有效。要加强领导,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模范区创建的良好氛围,建立定期督办工作机制,明确项目、列出清单、建立台账、跟踪问效,确保工作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凝聚高质量推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的强大合力,以模范区创建工作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地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