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推荐

第五届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举行欢迎招待会

作者: 来源:西藏日报 发布时间:2023-06-18

雪域高原迎贵客,宾朋满座庆藏博。16日晚,第五届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欢迎招待会在拉萨举行。与会嘉宾共祝藏博会越办越好,成果越来越丰硕。

尼泊尔联邦院主席加内什·普拉萨德·蒂米尔西纳,蒙古国自然环境与旅游部部长巴特乌力吉·巴特额尔登,驻华使节代表团团长、汤加驻华大使陶阿伊卡·乌塔阿图,中央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中央主题教育第十二指导组组长、河北省政协主席廉毅敏,全国政协常委、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齐扎拉出席。

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出席并致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严金海主持。

王君正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应邀出席藏博会的外国嘉宾,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省区市、中央企业的领导同志,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表示热烈欢迎,向大家长期以来对西藏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

王君正说,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自2014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四届,成为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窗口、推动西藏高水平开放的平台、全面展示社会主义新西藏魅力的金名片。本届藏博会以“畅游幸福新西藏·携手开创新征程”为主题,必将更加全面彰显西藏的时代特色、民族特色、国际特色,让世界更好了解西藏、让西藏更快走向世界。

王君正说,今天的西藏,正以开放扩发展之局、以开放汇合作之力、以开放聚创新之势、以开放谋共享之福,推动经济社会不断发展进步,加快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新时代,扩大开放、深化合作,我们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强大的开放自信。真诚邀请各省市、各企业加大与西藏的合作力度,与我们优势互补、共谋发展;真诚希望各位来宾为西藏发展出谋划策、汇智聚能;真诚期盼中央和国家机关加大对西藏工作的指导力度,帮助我们把工作做得更好。

中央主题教育第十二指导组副组长、浙江省政协副主席陈擎苍,全国工商联等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以及吉林、福建、山东、湖南、重庆、云南、甘肃、青海、新疆等有关省区市省级领导同志出席。

陈永奇、刘江、赖蛟、任维、普布顿珠、嘎玛泽登、肖友才、达娃次仁以及自治区省军级领导同志、在藏离退休省级领导同志出席;援藏企业代表团嘉宾、国内知名专家学者、招商引资企业代表和特邀嘉宾,各国特邀代表团嘉宾和驻华使节参加招待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