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新闻

罗布顿珠:创新金融产品 优化金融服务 促进中小企业 高质量发展 吸纳更多西藏籍高校毕业生就业

作者: 来源: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9-05-31

30日上午,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罗布顿珠主持召开我区金融机构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促进西藏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研究部署、督导推动下一步工作。

罗布顿珠指出,近年来,各金融机构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赋予我区的特殊优惠金融政策,大力支持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小企业是我区实体经济的主体力量,在推动经济结构调整、扩大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罗布顿珠强调,各有关单位和金融企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切实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要以中小企业需求为导向,加强汇报衔接,疏通金融政策的传导机制,制定促进我区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融资政策,加快建立多层次、广覆盖的金融服务平台与体系,提供符合西藏区情的多元化服务产品;研究出台支持鼓励中小企业和金融部门共同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推动我区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就促进西藏籍高校毕业生就业,罗布顿珠要求,各金融机构要站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重要论述、改善民生凝聚人心的政治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坚持上下联手、内外互动,积极与总行总公司沟通协调,制定切实可行的人才需求计划,大力吸纳西藏籍高校毕业生在区内外金融领域长期、稳定、优质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