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新闻

罗布顿珠主持召开自治区脱贫攻坚指挥部第12次会议

作者: 来源: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9-06-03

5月30日下午,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区脱贫攻坚指挥部指挥长罗布顿珠主持召开自治区脱贫攻坚指挥部第12次会议,专题研究“三岩”片区跨市整体易地扶贫搬迁推进工作。

自治区副主席汪海洲出席会议并讲话。

罗布顿珠指出,实施“三岩”片区跨市整体易地扶贫搬迁,是区党委、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立足“三岩”片区“一方水土养不活一方人”的实际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自治区主要领导多次深入调研、专题研究、作出指示批示,有力指导和推动了“三岩”搬迁工作。当前,我区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决战决胜紧要关头,“三岩”搬迁也到了动真碰硬的关键期。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大局意识、使命意识,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强化沟通交流、积极协调配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奋进的状态、决战的姿态、必胜的心态,齐心协力坚决完成好“三岩”片区跨市整体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罗布顿珠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搬得出、稳得住、融得入、能致富”,采取多种灵活有效方式和办法,用情用心、做实做细做透群众工作。要通过发展产业、组织劳务输出等,拓宽群众增收渠道,配套教育、卫生等公共服务设施和人才力量,让搬迁群众有事干、有钱赚、稳得住。要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在搬入地建立临时党支部,与搬迁群众结成帮扶对子,增强交流互动,确保搬迁群众有效融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