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新闻

西藏自治区领导赴罗布林卡调研多吉次珠率队

作者: 来源: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9-08-22

8月20日上午,自治区副主席多吉次珠率队前往罗布林卡,实地调研雪顿节筹备情况及文物安全工作,看望慰问工作人员。

调研组指出,雪顿节是藏文化传承的具体表现形式,过好这一节日对保持藏民族文化独特性、加强民族团结有着重要意义。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恪尽职守,扎实做好相关工作,确保雪顿节期间的稳定和谐。

调研组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安全消防工作,认真排查安全隐患,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全力保护好西藏文物古建筑。要加大对藏文化研究、挖掘、运用等方面本地人才的培养力度,助力藏文化在传承中发展。要进一步完善相关基础设施,全面提高景区环境质量、服务质量和公共服务水平,为雪顿节的到来创造安全、舒适、祥和的社会环境。

之后,调研组一行来到自治区文化厅召开会议,研究探讨自治区歌舞团人员、管弦乐队发展等相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