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新闻

向为新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作出贡献的人们致敬自治区领导开展国庆看望慰问活动

作者: 来源:新华视点 发布时间:2019-09-29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祖国的繁荣昌盛,社会的发展进步,离不开普通劳动者的辛勤劳作,离不开各行业、各领域建设者的默默耕耘和不懈努力。

按照统一安排,9月28日,吴英杰、洛桑江村、齐扎拉、丁业现、庄严等自治区领导在拉萨分别走访了那些曾为革命和建设事业作出过贡献的先进人物和杰出代表,看望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颁发对象代表,向他们转达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代表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向他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感谢他们为中华民族解放、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和改革发展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激励全区干部群众向模范榜样学习,不断为“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注入新的时代内涵,为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而不懈努力奋斗。

地质学专家多吉院士2006年被授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吴英杰、丁业现走进他的家中,听取他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吴英杰为多吉佩戴上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说,你能成为中国工程院院士,是党长期培养的结果,也离不开你始终谦虚谨慎、勇攀高峰。现在,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正不断成为现实。希望你和广大专家学者牢记总书记“在西藏最稀缺的是氧气,最宝贵的是精神”的重要指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影响力,为我区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2006年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原山南地区交通局副调研员索朗卓嘎家中,吴英杰、丁业现和索朗卓嘎及其家人促膝而谈,共同聊起了我区交通事业发展的巨大变化。吴英杰说,党和政府永远记着广大先进模范为国家作出的突出贡献,向你们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希望你们守初心、担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各自作用,为实现西藏更美好的明天作出自己的贡献。得知索朗卓嘎的弟弟旦增达吉长期从事藏医工作,自己开办了一家藏医院,事业越做越大后,吴英杰嘱托他要感谢党的好政策,一心拥护中国共产党,在治病救人的同时教育引导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理性对待宗教,过好今生幸福生活。

洛桑旺堆老人是新中国成立前参加工作的老干部、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妻子德庆娜姆是十八军老战士。吴英杰、丁业现专程登门看望,与老两口追忆峥嵘岁月,畅谈美好生活。吴英杰说,老干部、老同志和十八军老战士是社会主义新西藏建设的见证者、参与者、创造者,在西藏和平解放、民主改革、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各个历史时期都作出了重大贡献,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你们。真诚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西藏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共同把西藏发展稳定生态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做得更扎实。自治区相关部门要满腔热忱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多做雪中送炭的事,让他们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安度晚年。

走访慰问中,吴英杰、丁业现与因公牺牲的英雄模范文永海、洛桑泽仁、尼加同志的亲属亲切座谈,了解大家的工作生活情况。吴英杰指出,革命烈士为社会稳定和人民幸福献出了宝贵生命,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善待烈士遗属,让他们过上幸福生活,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关心照顾好烈士遗属,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帮助他们解决好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得知几位革命烈士的孩子都子承父业,奋战在公安工作一线,吴英杰勉励他们要继承父辈遗志,无私奉献、奋勇当先,为新时代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贡献。

在因公牺牲党员干部、拉萨市水利局原党组书记杨文田同志的遗孀于水贤家中,洛桑江村、庄严与一家三代人亲切交谈,向为西藏建设事业奋斗牺牲的革命同志表示深切缅怀。洛桑江村说,为了社会主义新西藏事业,许多同志在西藏献了青春献终身、献了终身献子孙,党和政府不会忘记,各族群众不会忘记。希望你们把藏汉民族心连心、手拉手的好传统代代相传,为促进共建美好家园、共创美好未来作出新的贡献

原西藏自治区汽车工业贸易总公司董事长普布是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劳动模范,洛桑江村、庄严亲手为普布佩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洛桑江村说,在祖国的温暖怀抱里,西藏旧貌换新颜,人民生活日新月异。我们要把百万农奴翻身解放当家做主人的辉煌历史讲给下一代,把各族人民一心一意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传给下一代,让革命事业薪火相传、血脉永续。

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原自治区林业局党组书记杰巴长期奋战在林业第一线,洛桑江村、庄严对杰巴为西藏生态环境保护事业付出的心血和汗水表示衷心感谢。洛桑江村说,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保护好生态环境,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我们的期望和重托。我们要像对待生命一样爱护生态环境,切实守护好世界上最后一方净土。

在自治区藏医院,洛桑江村、庄严亲切看望住院治疗的原那曲地区政协副主席公觉扎朗,详细了解病情。洛桑江村说,60年前,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彻底摧毁了黑暗的封建农奴制度,百万翻身农奴过上了幸福美好的生活,您是这一伟大历史事件的参与者、见证者。今天的西藏,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人民安居乐业、幸福指数节节攀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近在咫尺,我们坚信,一心一意地跟着共产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西藏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更加辉煌。临别时,洛桑江村再次祝愿公觉扎朗早日康复。

拉萨市城关区夺底乡原党委书记强巴群培,是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齐扎拉来到强巴群培家中,为他佩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齐扎拉说,西藏之所以有今天和谐稳定、欣欣向荣的好局面,离不开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离不开全国人民的无私支援,也凝聚着广大老党员的心血汗水。希望您退休不褪色,继续发挥余热,教育引导各族群众进一步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

在因公殉职的党员干部罗布次仁的家中,齐扎拉关切地询问罗布次仁母亲玉穷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感谢她为党和国家培养了一个好儿子,叮嘱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定要关心关爱烈士家属,及时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让他们生活得越来越好,并感受到全社会的尊重。

西藏宏绩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尤明刚是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齐扎拉详细询问企业发展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齐扎拉说,当前,我区民营经济发展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希望珍惜荣誉,继续抓好党建工作,心无旁骛地干事创业,踏踏实实办好企业,为新时代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薄金清已是四世同堂,汉、藏、回三个民族的家人共同和谐地生活着。齐扎拉与老人一家共同观看新闻,聆听2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齐扎拉说,民族团结就是各民族人民的生命线。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团结一致、凝聚力量,共建美好家园,共创美好未来。

佩戴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大家纷纷表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西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西藏人民的幸福生活。今后,大家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永葆本色、发挥优势,坚决拥护和支持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藏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