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新闻

齐扎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作者: 来源:西藏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0-09

     10月8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西藏自治区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实施意见以及林芝加拉村雅鲁藏布江堰塞湖灾后恢复重建、深入开展禁毒工作等事宜。

  会议指出,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是一项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的重大民生工程,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并提出明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宣传引导,加强运营管理,完善高速(高等级)公路入口治超体系建设任务,大力推动ETC(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应用,切实降低物流成本,满足人民群众安全便捷经济出行需求。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西部地区发展,印发了《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处理好“十三对关系”为根本方法,抢抓机遇,强化举措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推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去年,林芝加拉村下游雅鲁藏布江山体先后发生两次大规模山体滑坡灾害。在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下,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国家相关部委和各方力量支持下,实现了人员零伤亡目标,得到了各级领导和群众的充分肯定。当前,建设新家园是灾区群众的热切期盼,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节约为先的原则,结合边境小康村建设,科学、有序、高效地推进灾害防治、住房建设、公共服务、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生态保护等重建工作。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区禁毒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决定每年将听取一次禁毒工作汇报。会议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禁毒工作,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禁毒工作指明了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禁毒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强化部门协同,加大经费保障,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发动群众,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严厉打击各类毒品犯罪活动,在全社会形成自觉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