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新闻

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在拉萨主持召开 区党委常委会会议​

作者: 来源:西藏日报 发布时间:2019-10-10

10月9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在拉萨主持召开区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总书记致中国女排夺得2019年女排世界杯冠军的贺电,总书记会见中国女排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国庆期间全区维稳、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和脱贫攻坚情况汇报;研究自治区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管理实施细则。

会议指出,总书记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上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奏响了新时代中华儿女的奋进凯歌。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锤炼宗旨意识,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党的路线,为推进新时代我区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积极贡献;要树牢民生导向推进高质量发展,让广大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加大宣传教育,用爱国主义凝聚起奋勇前进的磅礴力量;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不断为“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注入新的时代内涵;要加强党对各项工作的领导,为西藏改革发展稳定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指出,总书记的贺电和讲话,既是对中国女排的褒扬,也是对全国体育事业的鞭策,更是对各条战线奋斗者的肯定和勉励。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弘扬女排精神与“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激发各族群众的奋斗热情;要学习女排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把女排精神体现到维护社会稳定、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保护生态、加强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的方方面面;要学习中国女排团结协作精神,相互理解支持,相互补台帮助,加强民族团结,进一步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各级体育部门要发扬女排精神,做好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等工作,推动我区体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议充分肯定了国庆期间全区维稳工作情况,向广大干部群众付出的艰苦努力、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和亲切慰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和防范风险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时刻绷紧维护稳定的弦;要加强党的领导、关心关爱干部,形成推进维稳工作的强大合力;要总结经验,扬长避短、查漏补缺,全面推进各项维稳工作;要科学谋划工作,做到有张有弛、分清轻重缓急;要狠抓各项既定维稳部署落实,以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优异成绩体现对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绝对忠诚。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区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要学习好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好汪洋主席在西藏考察调研时的具体部署,坚定必胜信心,全面加强巩固提升工作,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要坚持精准方略,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节约为先,多雪中送炭、少锦上添花,避免“福利陷阱”“悬崖效应”;要坚持扶智扶志相结合,引导群众用勤劳双手改变贫困现状;要坚持实事求是,加强调查研究,因地制宜地研究制定差异化政策,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突出西藏特色亮点;要坚持党建引领,把村级党组织建设成为听党话、跟党走,善团结、会发展,能致富、保稳定,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坚持抓好存在问题的整改工作,确保工作达标、质量过关;要坚持用好脱贫攻坚这个生动教材,教育贫困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理性对待宗教、过好今生幸福生活。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区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公安政法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坚决地贯彻落实总书记和党中央重要决策部署;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进一步推动社会治理从“要我稳定”向“我要稳定”转变。

会议要求要贯彻中央领导小组和办公室的部署,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具体要求,创新载体、丰富内容,不断把我区主题教育引向深入;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分类指导,组织实施好第二批主题教育;要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深化治边稳藏工作的具体举措;要突出工作重点,发挥好驻村工作队和基层组织的作用,进一步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注重学习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加强党的领导,用群众获得感来检验主题教育效果。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做到“三个牢固树立”,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进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研究了《西藏自治区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管理实施细则》等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