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新闻

齐扎拉:推进高原优势产业提质增效和群众持续增收

作者: 来源:西藏日报 发布时间:2019-10-16

      10月14日下午,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先后来到曲水獭兔养殖推广基地和养鱼场等地,就我区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足我区资源禀赋,坚持走市场化、规模化的发展之路,推进高原优势产业提质增效和群众持续增收。

  新近建成的曲水净土獭兔养殖推广基地里,设施完善、管理规范,第一批獭兔已逐步适应高原气候,未来有望实现规模养殖,为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发挥了积极作用。齐扎拉走进兔舍,详细了解獭兔高原适应、养殖成本和经济效益等情况。齐扎拉指出,獭兔规模化养殖在我区尚属首次,企业和管理人员要做好科学规范养殖,着眼市场需求大胆尝试,不断拓宽销售渠道,更好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动更多农牧民群众实现增收致富,助力精准脱贫。

  曲水才纳乡净土健康产业园养鱼场,目前已培育近10种冷水鱼,不仅完善了园区产业布局,促进了园区休闲娱乐提档升级,同时进一步丰富了拉萨地区名优水产品市场。管理人员介绍,他们结合曲水俊巴渔村传统饮食习惯,打造了具有西藏特色的“冷水鱼宴”,受到市场欢迎,齐扎拉对此表示赞赏。他强调,我区水体洁净、水质优良,具有发展冷水养殖的自然条件,要立足西藏高海拔的资源禀赋打造主导产业,因地制宜确定种植、养殖产业发展主攻方向,积极推进产品精深加工和规模化、标准化发展,进一步提升产品附加值。要坚持走市场化的发展路子,紧扣市场需求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以市场消费需求倒逼我区特色产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