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新闻

洛桑江村赴日喀则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作者: 来源: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9-11-22

按照区党委安排,18日至20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赴日喀则市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在桑珠孜区、萨迦县、南木林县、谢通门县,洛桑江村走乡镇、进企业、入农家,与基层党员干部、农牧民群众、在企业就业的大学毕业生、已经脱贫致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等亲切交谈,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并赠送学习资料。洛桑江村指出,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社会主义道路,西藏各族人民的生活才会更加幸福美好。我们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明白“惠在何处、惠从何来”,进一步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用勤劳双手建设美丽幸福家园,描绘新时代西藏发展新画卷。

在谢通门县、日喀则市集中宣讲时,洛桑江村回顾了西藏民主改革60年来翻天覆地的历史巨变,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新的历史性成就。他指出,当前的西藏,经济繁荣、社会和谐、生态良好、民族团结、宗教和睦、边疆巩固、党建加强、人民安居乐业,正处于历史上发展稳定的最好时期。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彰显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展现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

洛桑江村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牢牢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这一根本方向,牢牢把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一关键和根本,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牢牢把握西藏工作的着眼点着力点和出发点落脚点,结合我区实际推进治理能力建设,增强执政本领,筑牢执政根基,奋力推进我区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

洛桑江村强调,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作制度执行的表率,奋力推进新时代西藏工作迈上新台阶。一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二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发挥好人大立法引领作用、监督促进作用、代表主体作用,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三要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坚决维护祖国统一,确保边疆巩固边境安全。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提升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要持续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五个认同”,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六要加快推进美丽西藏建设,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切实守护好世界上最后一方净土。七要大力实施以“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为主题的乡村振兴战略,确保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西藏篇章。

自治区副主席、日喀则市委书记张延清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