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新闻

庄严:确保全年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圆满收官

作者: 来源: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9-11-28

根据自治区党委部署和吴英杰书记指示要求,11月25日上午,自治区国安指挥部召开视频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维稳工作形势,听取各市地近期维稳情况汇报,具体安排部署近期全区维稳工作。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区国安指挥部总指挥庄严在会议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狠抓各项措施落实,有效防范应对风险,尽职尽责、再接再厉,努力实现全面稳定,为确保全年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圆满收官奠定坚实基础。

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文浩主持。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区政协副主席王亚蔺,武警西藏总队副司令员石华杰出席。

会议指出,近期来,各市地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区党委有关决策部署,落实区国安指挥部工作要求,紧密结合实际,精心细化安排,狠抓各项维稳措施落实到位,有效防范应对各类风险挑战,守住了不出事、不给中央添乱的底线,有力服务了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各市地各有关部门要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认清当前形势和任务,牢牢抓住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这个西藏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以防范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切实维护好、巩固好全区持续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用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实际成效体现对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绝对忠诚。

会议强调,要强化教育引导,筑牢维护稳定的思想基础,进一步教育引导各族群众自觉拥戴信赖忠诚捍卫核心,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坚决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增强各族群众“我要稳定”的意识,为做好维稳工作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要增强责任意识,始终保持高度警惕,继续发挥各级维稳力量的引领带动作用,构建多层次、全方位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切实落实好维稳防控措施,持之以恒抓好群众教育,加强师生教育引导、严肃教育教学纪律,强化基层流动人口管理,进一步筑牢夯实稳定根基。要强化政治纪律,确保各项维稳措施落实到位,要严格执行维稳工作各项规律,及时报送,按照既定工作机制,迅速周密部署,坚持严控严管,确保各项维稳措施取得实效,切实做到自身净、自身硬,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失职渎职的,严格按照“三个无论”原则严肃处理、绝不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