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新闻

吴英杰在自治区边防委员会会议上强调 坚决守护神圣国土 共同建设幸福家园​

作者: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1-13

       近日,自治区边防委员会会议在拉萨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传达中央有关精神,研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区党委书记、西藏军区党委第一书记、自治区边防委员会主任吴英杰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边防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齐扎拉、丁业现、庄严、汪海江,自治区边防委员会副主任何文浩、刘江、李世忠、李广泉,自治区省级领导马升昌、许成仓、张延清、张洪波出席。

  吴英杰充分肯定了我区边防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代表自治区边防委向广大官兵和各族干部群众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他指出,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亲切关怀,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的科学指引,也是全区上下按照党中央的战略决策,贯彻落实自治区边防委工作要求,勠力同心、艰苦奋斗的结果。

  吴英杰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心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两个大局,进一步增强做好强边固边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做好有关工作,坚决守护神圣国土、共同建设幸福家园。

  吴英杰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我们一定要立足我区主要矛盾和特殊矛盾的变与不变,牢牢把握改善民生、凝聚人心这个出发点和落脚点,继承弘扬优良传统,大力实施以“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为主题的乡村振兴战略,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加快边境小康村建设、壮大兴边富民产业、强化军警民联防,确保边疆巩固边疆发展和边境安全。

  吴英杰要求,要把党的领导贯彻到边防工作的方方面面,积极履责,加强协作、整合优势,各负其责、整体联动,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齐心协力把总书记和党中央交付的任务完成好。

  自治区边防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