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新闻

吴英杰就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提出五点要求!

作者: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1-14

1月13日上午,十九届中央纪委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自治区领导参加了西藏分会场会议,会后,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用心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第四次全体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继续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新时代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吴英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的高度,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高度,站在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有力的高度,科学分析了当前我们党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对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从而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作出全面部署,充分彰显了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高度自觉,深刻诠释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的政治品格和革命斗争精神,为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传达学习,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吴英杰强调,一要用心学习领会,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做到每学一次认识就提高一分、心中就警醒一分、责任就增加一分、要求就严厉一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二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明确的政治准则和根本的政治要求,在思想上高度信赖、感情上衷心爱戴、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始终紧跟,不折不扣落实落细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将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政治态度和政治立场上,更要体现在维护能力和维护效果上。





三要大力弘扬优良作风,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继承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以民生为导向加强作风建设,多深入基层,坚持从群众感受最直观、反映最强烈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普遍关注、迫切需要解决的民生问题改起,坚持麻烦困难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送给群众,绵绵用力、久久为功,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抓好各项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多办一些顺应民意、化解民忧、为民谋利的实事好事,让各族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要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坚持“三个牢固树立”,对反腐败斗争形势保持清醒冷静,保持战略定力和政治定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加大腐败案件查处力度,保持惩腐肃贪力度不减、节奏不变,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坚定坚决地把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五要切实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第一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敢于较真,注重日常,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真正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方方面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找准定位,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多积尺寸之功。



自治区领导洛桑江村、齐扎拉、丁业现、庄严、罗布顿珠、旦科、边巴扎西、何文浩、白玛旺堆、刘江、陈永奇以及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省级领导同志,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