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新闻

自治区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作者: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1-19

17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区党委常委张学杰、旦科、姜杰、边巴扎西、刘江、王卫东参加学习讨论。


会上,丁业现、庄严分别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1月17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主持会议并讲话。记者 姚海全 摄


吴英杰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发挥表率作用,身体力行、以上率下,自觉在守初心、担使命上走在前列,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牢记自己的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时刻保持警醒,经常对照检查、反躬自省,以优良作风推进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以各项工作的新成效体现“两个维护”。


一要持之以恒深化理论学习、砥砺初心使命。牢固树立西藏海拔高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标准更高的思想,全面系统、原原本本、逐篇逐句学习好总书记的重要著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用心领会党的十九大概括的“8个明确”和“14个坚持”,确保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担当、学出本领、学出责任、学出干劲、学出廉洁。


二要持之以恒强化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西藏氧气少气压低但坚定理想信念、执行党的纪律标准不能降低的思想,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必修课、常修课,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不断深化对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治边稳藏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锤定音、定于一尊的权威。


三要持之以恒抓好整改落实、密切党群关系。要对标党中央要求,对照群众急难愁盼,深入查找改革发展稳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紧盯中央和区党委明确的整治任务,以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勇气,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持续抓好整改落实,不断深化巩固成果,增强整改实效。


四要持之以恒勇于担当作为、造福各族群众。增强责任意识、使命意识、进取意识,坚决扛起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工作责任,向革命前辈和模范人物学习,继承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紧紧围绕区党委明确的巩固脱贫成果、决胜全面小康、维护社会稳定三项重点工作,加强统筹谋划,认真履职尽责,确保区党委确定的目标任务圆满实现。


五要持之以恒践行党的宗旨、全心为民服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把握改善民生、凝聚人心这个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送给群众,带着感情多解决一些群众牵肠挂肚的问题,多办一些顺应民意、化解民忧、为民谋利的实事好事,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六要持之以恒完善制度建设、推动制度落实。总结提炼主题教育中好的经验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化下来,形成长效机制。强化制度意识,健全权威高效的制度执行机制,想问题、做决策、抓落实自觉同制度对标对表,自觉尊崇制度,维护制度权威,增强制度自信,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落实落地。


七要持之以恒推进自我革命、加强党的建设。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固树立西藏客观条件特殊但从严治党和反腐倡廉没有任何特殊性的思想,以主题教育为新起点,不断自我革命、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坚决同一切可能动摇党的根基、阻碍党的事业的现象作斗争,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尖锐武器,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真正落到实处,不断厚植党在西藏的执政根基,为推进新时代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