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新闻

吴英杰对政法工作作出批示

作者: 来源:西藏日报 发布时间:2020-02-22


近日,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对政法工作作出批示。





吴英杰指出



去年来,全区政法战线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区党委工作要求,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强化疫情防控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创造了良好环境。





吴英杰强调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区各级政法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和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工作体系总要求和我区工作的着眼点着力点、出发点落脚点,胸怀“两个大局”,发扬斗争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始终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强化法治保障,加大普法力度,确保疫情防控依法有序进行。要持续深化政法领域改革,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着力防控新型网络安全风险,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西藏、法治西藏。各级党委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支持政法各单位依法履行职责,选好配强政法机关领导班子,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21日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文浩在会上传达吴英杰批示并讲话。区高法党组书记、院长索达主持会议。自治区领导朱雅频、赵志刚、刘伟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全区各级政法机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行“四项职责”,着力营造“四个环境”,打赢一场又一场硬仗,圆满完成既定目标任务,政法工作取得了新发展,为服务保障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政法机关要深刻把握新形势新挑战新问题,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努力推动西藏政法工作创新发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等重点任务,着力完善我区政法工作体系,提高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要进一步完善“四化”建设机制,坚持政治建警、纪律严警、素质强警、科学用警,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高原政法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