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新闻

齐扎拉在自治区极高海拔生态搬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按照既定目标狠抓工作落实 扎实推进森布日二期建设各项工作

作者: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2-22

       2月19日上午,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极高海拔生态搬迁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齐扎拉,来到森布日极高海拔生态搬迁安置点,调研疫情防控和搬迁群众生活物资保供、配套产业等情况,并主持召开自治区极高海拔生态搬迁工作领导小组第18次会议。他强调,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按照既定目标任务加快审批事项、加强要素保障、加紧规划进度、狠抓工作落实,扎实推进森布日二期建设各项工作。

  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自治区副主席坚参、江白参加。

  在疫情特殊时期,搬迁群众生产生活有没有受到影响、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生活物资供应能否满足群众需求,齐扎拉十分关心。齐扎拉一行来到安置点,走进嘎措公社利民超市、森布日农贸市场、安置点便民服务厅,与相关负责人、商户和搬迁群众亲切交谈,认真了解安置点商品进货渠道、销售价格和群众就业增收等情况,得知目前安置点生活物资充足、价格平稳、群众生产生活得到有效保障,齐扎拉表示满意。他叮嘱相关负责人要从细节做好利民便民服务工作,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多措并举保障藏历新年节前市场供应充足、品种丰富、价格稳定,努力让搬迁群众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藏历新年。

  结束调研后,齐扎拉主持召开自治区极高海拔生态搬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森布日安置点二期规划建设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他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区党委、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有力有序有效推动防控工作,确保了我区疫情防控取得积极成效。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自治区各部门和山南、那曲、拉萨等地协同作战、合力攻坚,坚持责任担当、提高工作效率,在持续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统筹推动森布日二期建设各项工作,确保了重大项目推进和疫情防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齐扎拉强调,要继续把疫情防控放在工作第一位,全面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毫不松懈抓好既定防控措施落实,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加强衔接沟通抓好总体规划,有序推进产业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加快规划内产业项目启动工作,统筹推进重点工作任务。要加强完善安置区配套设施建设,因地制宜精准谋划产业项目,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有就业、能增收。要认真梳理工作内容、细化任务分工、明确时间节点、抓好责任落实,做到下一步规划有进展、公司运行顺畅、项目有序推进、产业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