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新闻

齐扎拉主持召开区人民 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作者: 来源:西藏日报 发布时间:2020-03-26


  本报拉萨3月25日讯(记者 冯骥)24日,自治区政府党组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主持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月18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第三巡视组关于对西藏自治区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的反馈意见》精神等,按照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吴英杰书记指示要求,安排政府系统具体贯彻落实意见。

  自治区政府党组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罗布顿珠、姜杰,自治区政府党组成员、自治区副主席坚参、汪海洲、罗梅、孟晓林、江白、张洪波出席,自治区副主席甲热·洛桑丹增列席。

  齐扎拉指出,经过全区上下共同努力,我区经济社会各项秩序正有序稳步恢复,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我们一定要用心领会、认真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扎扎实实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到位,按照区党委的安排,统筹做好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齐扎拉要求,要统一思想,用好脱贫攻坚这个生动教材,大力宣传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全面展示全区脱贫攻坚的历史性成就,展示全区各族人民拼搏奋斗的精神风貌,展示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展示祖国大家庭的无比温暖,展示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和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在西藏的成功实践,进一步坚定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增强致富信心、提高自我发展能力;要精准聚焦反馈意见,坚持“四不摘”要求,对标对表、举一反三,客观全面分析问题原因,压紧压实整改责任,进一步细化实化工作举措,建立工作台账,整改一个销号一个,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不断提高产业对脱贫的持续保障能力,健全产业发展组织领导体系,因地因势大力发展特色产业,特别是要着力在畜牧业、园区发展等上下功夫,强化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实施以“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为主题的乡村振兴战略、边境小康村建设等工作的衔接,集中力量补短板、补弱项,提高脱贫稳定性、持续巩固脱贫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