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新闻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洛桑江村主持并讲话

作者: 来源:西藏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13

 

  本报拉萨7月12日讯(记者 王雨霏)日前,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洛桑江村主持召开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加快建设美丽西藏的决定》等有关文件精神,听取自治区人大机关党组工作汇报,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多托、维色,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巨建华、尼玛次仁、纪国刚、王峻,党组成员、秘书长刘光旭出席。

  洛桑江村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高质量推进人大机关党的建设。一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二要强化科学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的实践力量。三要强化人大及其常委会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提升人大机关党的组织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建设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四要强化人大机关干部素质能力建设,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人大干部队伍。

  洛桑江村强调,自治区人大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制定专题学习计划,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引领作用和领导干部的示范作用,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同第一卷、第二卷贯通起来学,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联系起来学,进一步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担当、学出本领,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洛桑江村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及区党委的部署要求,结合人大职责定位,制订工作方案,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民法典学习宣传实施工作。全区各级人大要通过多种方式持续深入地学习宣传民法典,强化民法典关联地方性法规建设,加强对民法典实施的监督检查,切实维护民法典权威。

  洛桑江村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抓常抓细机关作风建设,推动人大机关建设和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全面梳理总结上半年工作,认真部署安排下半年各项任务,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确保全面完成年度既定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