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新闻

吴英杰与甘肃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廷礼一行座谈 丁业现参加

作者: 来源:西藏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13

 

  本网拉萨7月11日讯(蒋翠莲 常川 陈跃军)9日下午,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在拉萨与甘肃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马廷礼一行座谈。

  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和区党委常委旦科、白玛旺堆、刘江参加座谈。

  吴英杰首先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马廷礼一行进藏考察表示欢迎,对甘肃省长期以来给予西藏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吴英杰指出,西藏作为特殊的边疆民族地区,始终备受党中央的特殊关怀。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亲切关怀下,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无私支援下,全区上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和历届全会以及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认真贯彻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及关于西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改革发展稳定事业取得了新成效。特别是巩固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对长期始终与我们党肝胆相照、同心同德的爱国统战人士及其后代,在西藏和平解放、民主改革等重大历史事件中给予我们无私支援、鼎力相助的群众以及牺牲生命群众的后代,纳入视野、建立专档、加强培养,进一步树立导向;注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切实加强民族团结;一以贯之地改善民生,让全区各族群众深刻感受到党中央的关心关怀,进一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不断增强各族群众对党和国家的向心力;始终坚持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引导群众理性对待宗教、过好今生幸福生活,推动社会治理进一步由“要我稳定”向“我要稳定”转变;坚定不移地坚持生态保护第一,切实守护好世界上最后一方净土。

  吴英杰对甘肃省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城市规划建设给予赞赏,指出,甘肃是西藏的好兄弟,对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给予了强有力的支持帮助。甘肃人民吃苦耐劳,在与西藏各族人民交往交流交融中结下了深厚情谊。希望两省区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加强民族团结等方面强化合作,为两省区各项事业共同繁荣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马廷礼表示,此次进藏调研是一次体验之旅、学习之旅、责任之旅、合作之旅。甘肃省服从国家大局,与西藏自治区共同努力,加强流动人员服务管理、引导宗教人士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团结教育引导企业家和经商人员诚信守法,为西藏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西藏与甘肃在藏医、中医方面加强合作,推动高原旅游业联动发展,实现两省区合作、共进、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