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新闻

齐扎拉在曲水县督导检查脱贫攻坚普查现场登记工作时要求以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作风 高质高效完成脱贫攻坚普查各项任务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7

 

  本报拉萨7月25日讯(冯骥 秦华)24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在曲水县督导检查脱贫攻坚普查现场登记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区党委、政府工作安排,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作风,高质高效完成普查各项任务。

  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自治区副主席任维陪同检查。

  齐扎拉一行首先来到曲水县脱贫普查办公室,看望慰问普查工作人员,详细询问县乡普查机构责任落实、经费落实、普查工作组织实施、派驻普查工作组等情况。齐扎拉指出,开展脱贫攻坚普查,是党中央、国务院在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全面检验脱贫攻坚成效、促进高质量脱贫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也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脱贫攻坚普查现场登记工作,吴英杰书记专程前往拉萨市达孜区督导检查,提出明确要求。希望大家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吴英杰书记的指示要求,恪守“忠诚统计、乐于奉献、实事求是、不出假数、依法统计、严守秘密、公正透明、服务社会”的统计职业道德规范,严格按照普查政策、标准、程序,严守工作纪律,严把流程关、数据关、审核关,确保高质量完成“两不愁三保障”等情况调查,全面、真实、客观反映我区脱贫攻坚成效,用脱贫攻坚生动教材更好地凝聚和调动各族人民的智慧与力量,奋力推进新时代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西藏篇章。

  在曲水县南木乡江村,齐扎拉调研了乡村振兴示范村“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建设整村推进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并随机来到部分建档立卡户家中查看脱贫攻坚普查现场登记工作,详细询问建档立卡户收入来源、住房保障、生产生活新变化等情况。齐扎拉指出,要发扬务实作风,善于运用群众语言,从细处着手、在细处发力,耐心细致做好普查工作,以良好的作风保障普查工作高效推进。要统筹推进脱贫攻坚普查、常态化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和乡村振兴等,用好普查成果,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抓紧补短强弱,发挥好合作组织和“能人”的带动作用,建立稳定利益联结机制,加快推进特色农牧业向规模化、产业化发展,大力推进农牧民劳动力转移就业,着力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