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新闻

严金海调研维稳和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扎实做好维护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 坚决确保全区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作者: 来源:西藏日报 发布时间:2020-08-29

 


  本报拉萨8月28日讯(记者 张尚华)28日上午,区党委副书记严金海前往哲蚌寺、大昭寺、布达拉宫广场便民警务站、八廓古城公安局等地,实地考察调研维护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在区国安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议,对各市地维稳工作进行再检查、再部署。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区党委工作安排、特别是吴英杰书记讲话要求,扎实做好维护稳定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全区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罗布顿珠和自治区省军级领导许雪光、张永泽、张洪波、扎西达娃、刘伟参加相关活动。

  在哲蚌寺和大昭寺,严金海同僧人代表亲切交心谈心,向他们了解情况、听取意见和建议,对广大僧人坚决拥护党的领导,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为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在了解驻寺维稳督导组、寺管会和驻寺维稳力量工作情况后,严金海强调,要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和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正确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在布达拉宫广场便民警务站、八廓古城公安局和区国安指挥部,严金海看望坚守一线的维稳力量,听取执勤备勤情况介绍,充分肯定他们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保卫人民安宁作出的突出贡献。严金海说:“不论是重大活动、重要节点,还是常态化维稳和疫情防控工作,大家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强烈的政治担当,尽职尽责、坚守岗位,用辛勤付出换来万家平安,我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向大家表示感谢和敬意。希望大家严格落实区党委既定工作部署,继续努力,扎实工作,为全区社会大局持续长期全面稳定再立新功。”

  严金海强调,近期全区维稳战线严格落实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密切配合、协同作战,确保了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但表面上的平静并不代表全面的稳定,发现不了风险就是最大的风险,全区维稳战线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居安思危、知危图安,坚决杜绝松懈麻痹思想,按照区党委的要求做细做实做好各项维稳措施落实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认真落实维稳值班带班制度,细化落实各项工作机制和工作预案,强化执勤备勤,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便民利民为民,文明执勤、周到服务,主动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全面提升各族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