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新闻

乘势而上努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庆祝自治区成立55周年系列评论之十

作者: 来源:西藏日报 发布时间:2020-08-31

 


  在刚刚召开的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必须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努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讲话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做好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西藏工作的目标任务、方针政策、战略举措,是指导新时代西藏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做好新时代西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雅鲁藏布奔流不息,滋养神奇土地;喜马拉雅傲然挺立,见证沧桑巨变。经历和平解放、民主改革,经过自治区成立55年来的不懈奋斗,西藏同全国一道进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站在新时代新起点上,我们对崇高事业深感自豪,我们对光荣责任充满自信,让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的殷殷重托,坚定信心、开拓进取,继续把西藏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坚定不移拥戴信赖忠诚捍卫核心。我们永远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似海恩情,把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扎根于心,坚决拥戴信赖忠诚捍卫核心是全区各族人民的坚定信念和自觉行动,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战略思想,学习领会其中蕴含的强大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真正用伟大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西藏各族人民焕发出感恩奋进的磅礴力量,把对人民领袖的爱戴之情、对党和祖国的感恩之心,源源不断地转化为奋勇前进的内生动力,以扎实工作的实绩诠释感恩之心,用担当作为的实际成效回报总书记的亲切关怀,用贯彻落实的自觉行动体现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绝对忠诚。

  坚定不移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我们要牢牢把握西藏工作的着眼点着力点和出发点落脚点,主动担当作为、锐意开拓进取,坚定不移抓好发展稳定生态三件大事。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适应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继续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以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为工作方法,聚力发展“七大产业”,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为着眼点和着力点,高举中华民族大团结的旗帜,立足我区地处反分裂斗争一线的实际,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防范风险意识,坚持“稳”字当头,树立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坚决贯彻中央对达赖集团的斗争方针,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旗帜鲜明反分裂,落实举措保稳定。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对世界负责的态度,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守护好高原的生灵草木、万水千山,把青藏高原打造成为全国乃至国际生态文明高地。要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送给群众,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决胜全面小康。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对标对表“两个维护”,落实党建责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巩固党在西藏的执政地位。

  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西藏各族人民历来具有听党话、跟党走、拥护党的领导、拥护党的核心的光荣传统。我们要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深切关爱,增强生活在新时代伟大祖国的幸福感自豪感,发自内心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感恩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托党的恩情,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特殊关心关怀和全国人民无私支援的结果,是区党委团结带领全区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的结果。要永远铭记党的恩情,深切感受人民领袖的似海恩情、为民情怀,讲党恩、爱核心,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深融入血脉。要始终忠于党、忠于党的核心,把感恩之情化为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的实际行动。

  55年风雨兼程,55年沧桑巨变。经历过严冬的人,最知道太阳的温暖;深受封建农奴制摧残的百万农奴,最懂得珍惜新西藏的幸福甘甜。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努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