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新闻

丁业现主持自治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0

 

  近日,自治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各市地、部门汇报,安排部署工作。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自治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丁业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补短板、锻长板,加大全方位就业支持和服务力度,打好“稳就业持久战”,为全区就业形势持续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永奇出席。

  丁业现充分肯定了近期全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取得的新成绩。他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党中央、国务院把就业摆在“六稳”“六保”的首要位置。特别是近段时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在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中、在吉林省考察时、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就做好就业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解决好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和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就业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稳就业就是稳民生、稳大局的政治意识,充分认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这项重大政治任务完成好,切实把这项好事办好、让群众说好,不断凝聚强大的思想共识。

  丁业现强调,要把握就业规律,立足区情实际,认真查找不足,落实好稳企业保就业宏观政策,处理好发展和就业的关系、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区内就业与区外就业的关系、就业与创业的关系、学校教育与就业培训的关系,不断构筑完备的政策体系。要拓宽眼界渠道,坚持“眼睛向内”和“眼睛向外”相结合,尽可能多地开发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区内外就业岗位,抓好就业岗位落实落地,不断搭建全面的就业平台。要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和协调指导,压实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实施好“一对一”“多对一”就业帮扶机制和考核机制,推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加强专项督察督办,严格执纪问责,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负责,不断创造良好的就业环境。要深入宣传引导,从就业工作的社会性、系统性和全局性特点出发,大力挖掘就业创业先进典型,大力宣传就业创业优惠政策,教育引导广大高校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参与其中,不断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