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新闻

洛桑江村丁业现庄严严金海分别看望慰问教师代表 向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

作者: 来源:西藏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10


 

    带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带着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和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的关心关爱,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9月9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严金海,分别看望慰问退休和辛勤工作在教育一线的教师代表,向他们并通过他们向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勉励他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自治区实验幼儿园始建于1986年,是一所全日制自治区级示范幼儿园。洛桑江村、严金海一行与园长达瓦等亲切交谈,认真了解办园条件和教学活动,看望慰问退休教师德钦措姆和困难教师边巴,感谢他们对孩子们的辛勤付出。在拉萨市第一小学,洛桑江村、严金海看望了北京市援藏教师赵芸。洛桑江村说,开展教育人才援藏工作,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关心关怀,希望大家切实把内地先进教育理念与西藏教育实践的好经验结合起来,创新教育方式,拓展教育载体,为西藏未来发展不断输送优秀人才。洛桑江村和严金海勉励广大教师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教育孩子从小爱党、爱祖国、爱人民、爱西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引导他们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开启他们更健康、更美好、更有意义的人生。

  丁业现先后前往拉萨市特殊教育学校、拉萨阿里河北完全中学,看望慰问优秀教职工代表。丁业现强调,百年大计在教育,教育大计在教师。广大教师要在学深悟透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功夫,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按照区党委工作部署,把握教育规律,注重教学实效,推动西藏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狠抓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感恩教育、民族团结教育和反分裂斗争教育,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到学校教育全过程、各方面,把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入每个青少年心灵深处,不断增强“五个认同”,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培养更多合格可靠人才。

    庄严先后来到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和西藏军区拉萨八一学校,看望慰问优秀教师代表,关切地询问教师们的生活和教学情况。庄严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对教育工作的新指示、新要求,强化马克思主义“五观”“两论”教育,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亲和力,引导广大学生自觉增强“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大力弘扬践行“老西藏精神”,教育引导学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要处理好当前和长远的关系,着眼经济社会发展和未来市场需求办好职业教育,培养更多专业技能型实用人才。

  自治区省军级领导张洪波、胡志军、昂旺一同看望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