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新闻

王卫东在宣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时强调 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推动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落实落地

作者: 来源:西藏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28

 

 25日,自治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宣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干部大会,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卫东作宣传贯彻报告。乃东区和仁布县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王卫东指出,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为西藏工作标定了新方位、擘画了新蓝图、指明了新路径。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切实把职责使命摆进去,紧密联系西藏各项事业取得的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加强党的建设特别是政治建设,强化党对西藏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落实落地。

  王卫东强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紧盯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督促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宣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到底。要紧密结合西藏党情区情纪情深化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反分裂斗争纪律突出出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严肃查处工程建设、政府采购、国有企业、脱贫攻坚等重点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持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要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监督执纪问责的重点,督促相关职能部门着重抓好工程建设中损害生态环境、整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事项不到位等问题,为保护好青藏高原生态环境提供坚强纪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