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新闻

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

作者: 来源:西藏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0-30
区各族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

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10月26日至29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我区各族干部群众通过广播、电视、互联网、新媒体等途径,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大家纷纷表示,会议内容振奋人心,为我区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考量,谋划推进新时代各项工作、引领我们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一次重要会议。为未来五年乃至十五年中国发展指明了方向、描绘了蓝图。”那曲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韦蛟表示,我们将牢牢把握新时代发展形势、发展方向、发展道路,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迎接挑战、努力奋进,用新担当、新作为,为开创新时代那曲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过去的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不断发展。我们在区党委和拉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给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拉萨市达孜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拉巴顿珠说,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在促进民族和谐、宗教和顺上取得新成绩,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全会强调,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再接再厉、一鼓作气,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自治区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部长次仁旺姆说:“作为西藏工会系统的一名干部,要立足本职岗位,将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在工作中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为实现蓝图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从全会公报可见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仍是一项重要工作。近年来,昌都市将协调发展放在统筹全局的重要位置,正确处理发展中的重大关系,重点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不断增强全市各个方面、各个领域发展的整体性、协调性,为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呈现出融合互动、协同共进的良好态势。”昌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公室主任庆振东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中国在处于“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际召开的具有重大意义的一次会议,为未来五年乃至十五年的经济社会发展描绘了蓝图。“我们要将全会精神和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严格要求自己,不断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

全会高度评价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66岁的拉萨市民米玛次仁正带着孙子在宗角禄康公园看藏戏、晒太阳,他说:“过去的五年,在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我们的日子越过越好。我为身为一名中国人而自豪,我见证了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我们的人民很团结。我相信下一个五年,我们的祖国会更加繁荣富强,人民会更加幸福安康。”

山南市洛扎县委组织部的余波同志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边疆民族地区的组工干部,下一步,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着力集聚爱国奉献、扎根边疆的各方面优秀人才,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听党话、跟党走,善团结、会发展,能致富、保稳定,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的反分裂斗争的桥头堡、民族团结的工作队、群众致富的带头人,为“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在西藏顺利实施积极贡献组织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