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新闻

强化理论武装 发挥独特优势 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0

 

  本报拉萨11月9日讯(记者 杨子彦)日前,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主持召开区政协党组2020年第12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进一步做好西藏工作的意见》、区党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围绕西藏政协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落实区党委部署要求,研究《区政协党组2021年工作要点》。

  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高扬,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洛桑久美、索朗仁增、王亚蔺、卓嘎、雷桂龙出席会议。

  丁业现强调,全区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突出学习宣传,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深刻把握西藏工作呈现出新的阶段性特征,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团结教育引导党外委员学习领会宣传好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努力把党的主张转化为各族各界人士的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要胸怀“两个大局”,对标对表中央“意见”和区党委“实施意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找准政协在推进反分裂斗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实现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切实把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落实到专门协商机构履职全过程。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苗庆旺同志在西藏巡视指导督导专题培训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分党组关于参加全国暨地方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工作座谈会的情况汇报。

  丁业现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精神,充分认识巡视整改工作重要意义,强化接受监督意识,切实担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党组成员“一岗双责”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自觉对照要求自查自纠,积极主动抓好整改落实,以实际行动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担当。

  丁业现强调,要把握政协工作的主题主线、中心环节和政治责任,突出西藏政协独特优势,发挥好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团结联系民族界、宗教界委员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调查研究,创新思路举措,提升工作质量,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