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新闻

严金海在中华民族共同体历史研究和读本编写工作专题会上强调 深入挖掘整理宣传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历史事实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3

  受吴英杰书记和齐扎拉主席委托,日前,区党委副书记严金海主持召开中华民族共同体历史研究和读本编写工作专题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吴英杰书记指示要求,做实做细做好中华民族共同体历史研究和读本编写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推动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严金海指出,西藏作为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和反分裂斗争的前沿阵地,深入开展中华民族共同体历史研究和读本编写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引导各族群众不断增强“五个认同”,对维护祖国统一、西藏稳定、民族团结意义重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区党委的部署安排上来,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中华民族共同体历史研究和读本编写工作任务。

  严金海强调,做好中华民族共同体历史研究和读本编写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挖掘、整理、宣传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事实”这一主线,强化历史研究,搞好系统梳理,精心组织编写;要把握原则要求,坚持科学性、群众性、时代性,坚持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五观”导向。

  严金海强调,质量是读本的生命。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吃苦意识、协作意识、精品意识,做到领导到位、机构到位、经费到位、队伍到位、条件到位;要发扬好“老西藏精神”,吃苦耐劳、勤勉工作;要建立定期调度、督促、协商、联络机制,积极沟通,相互支持,合力推进;要加强与中央党校、中国社科院、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以及区外有实力的高校、智库的合作,编写出名副其实、群众喜爱的读本。

  严金海要求,读本编写工作任务艰巨、时间紧迫,各相关部门要在区党委坚强领导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主动扛起使命担当,坚持时间服从质量,把系列读本编写出水平、编写出特色、编写成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