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新闻

齐扎拉主持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7



  近日,自治区政府党组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主持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第十四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再次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自治区政府党组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罗布顿珠、姜杰,自治区政府党组成员、自治区副主席多吉次珠、坚参、汪海洲、张永泽、张延清、罗梅、孟晓林、江白、张洪波、任维、普布顿珠,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进行深入交流。

  听取大家发言后,齐扎拉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政府党组成员和各级政府系统要胸怀“两个大局”,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切实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带着感情学、带着问题学、带着责任学、带着差距学,掀起学习大热潮;在广泛宣传上下功夫,统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宣讲,准确把握宣讲重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事例,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昂扬斗志;在指导实践上下功夫,围绕自身工作,谋实策、出实招、求实效,切实把“学”的成果落实在“做”上。

  齐扎拉要求,要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三新”内涵特征,深刻把握中央《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核心要义,将“三新”贯穿在全区规划编制全过程,科学编制我区“十四五”规划。要聚焦“四件大事”,突出共同体意识,打牢社会稳定的思想根基;突出民生改善,提升经济发展的质量效益;突出生态保护,打造生态文明高地;突出固边兴边并重,筑牢国家安全屏障。要强化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好国务院各项方针政策,坚决贯彻落实好区党委工作要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全面加强政府系统党的建设,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增强斗争意识和本领,不断提升工作能力,齐心协力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