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新闻

洛桑江村与列席常委会会议的人大代表和县级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座谈时强调 充分发挥代表作用 认真履行法定职责 在全面依法治藏实践中发挥带头作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30

    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期间,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与列席常委会会议的人大代表和县级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座谈,听取对我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和人大工作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来自基层一线的尼玛潘多、陶明君、巴桑次仁、侯晓雷、范榆荞、卓永、扎西多布杰、普布央金8位自治区人大代表积极发言,对“十三五”时期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予以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强美丽西藏建设、加强基层公共卫生和医疗机构建设、强化基础教育质量提升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洛桑江村认真倾听大家的发言,不时插话与代表交流。指出,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很实在、接地气,表达了全区各族人民感恩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共同心声,反映了基层群众实现共同富裕、改善生活品质的期盼,有关方面要认真研究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扎实推动相关问题有效解决。

  洛桑江村指出,人大代表肩负着宪法和法律赋予的重要职责,肩负着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要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牢固树立代表意识、大局意识、法治意识、责任意识,提高政治能力、履职能力、落实能力,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和人大工作在全面依法治藏中的重要作用。

  洛桑江村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描绘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美好蓝图,全区各级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围绕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胸怀对人民的感恩之心、对法律的敬畏之心、对事业的进取之心,依法履职、担当进取,为推动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充分发挥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特点和优势,广泛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倾听和积极反映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当好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向理论学习,认真履行代表职务,尽心尽责、服务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