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新闻

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大会主席团举行第一次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20


1月19下午,自治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自治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表决通过了自治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议程。

自治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吴英杰、齐扎拉、丁业现、庄严、严金海、罗布顿珠、姜杰、何文浩、白玛旺堆、刘江、陈永奇等出席会议。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主持会议。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多托、维色、许雪光、桑顶·多吉帕姆·德庆曲珍、其美仁增、巨建华、李文汉、尼玛次仁、马升昌、王峻、许成仓以及秘书长刘光旭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自治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现有代表421名,出席预备会议的代表374名,符合法定人数。

洛桑江村指出,自治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自治区党委九届八次、九届九次全会暨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四件大事”和“四个确保”目标任务,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听取、审议、审查、批准各项报告和草案,审议通过各项决议和议案,动员全区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万众一心、开拓进取、顽强拼搏,坚定不移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而努力奋斗。

洛桑江村强调,这次大会议程多、任务重。希望各位代表依法履行职责,充分发扬民主,认真审议各项议题,庄严行使代表权利,切实把大会开成回顾成就、总结经验、树立目标、扬帆起航、担当使命、凝心聚力的大会,开成让党中央满意、让区党委满意、让全区各族人民满意的大会。

又讯:自治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主席团今天下午举行第一次会议。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主席团成员55名,实到48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推选吴英杰、帕巴拉·格列朗杰、洛桑江村、丁业现、严金海、罗布顿珠、旦科、何文浩、刘江、陈永奇、多托、维色、许雪光、桑顶·多吉帕姆·德庆曲珍、  其美仁增、尼玛次仁、纪国刚、马升昌、王峻、许成仓、刘国荣、刘光旭为自治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

会议表决通过了自治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日程,表决通过了大会全体会议执行主席,决定了大会副秘书长,决定了大会表决议案办法,决定了代表提出议案截止日期。